职业探索工具

在选择职业时,或许会面临来自家人、朋友和自身的多方压力。在做这一关键决定前,你需要全面评估摆在面前的不同机遇。 
 
欢迎来到职业发展中心(CDC),获取职业评估报告,充分利用中心网站资源探索最适合你的方向。参看职业行动规划,获取一些想法,以便在本科学习期间朝着职业目标一步步迈进。 

职业评估

CDC可以帮助你挖掘个性、探索兴趣、技能,了解自己的价值观,并让你深入洞察它们与特定职业间的联系。在做出职业选择之前“盘点”自己,这将有助于你找到满意的职业发展路径。 

职业评估

如果你对生物学并不感兴趣,但计划在医学方面发展,那么你可能会发现达成职业目标时遇到困难。设定职业目标时,发挥天生的优势和兴趣很重要。最终你会明确自己的职业追求,开放的思想与好奇之心可以帮助你实现目标。 

接下来你可以:

  • 与职业咨询师见面,探讨兴趣、技能和价值观,并了解它们与专业或职业选择的相关性
  • 进行职业评估,明确职业选择
  • 加入校园社团组织
  • 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以下是一些有助于职业探索的图书。这些书多可在上海纽约大学图书馆借阅。  
  • 《你的降落伞是什么颜色?》理查德·尼尔森·鲍利斯
  • 《做适合你的工作》(又译为《就业宝典》) 保罗·D·蒂戈尔
  • 《从学业到职业》 琳赛·波拉克
  • 《优势识别器》 汤姆·拉思
  • 《人文学科的逆袭》 乔治·安德斯

 

有用的网站
www.myplan.com 资源、评估与指南
www.mynextmove.org 探索职业兴趣 
www.bls.gov/ooh 美国政府工作岗位列表 
What can I do with a major? 探索专业相关的工作机会 
www.lynda.com 学习新技能,获专业训练 
自我测评工具
True Colors 十分钟测试,发现自我职业兴趣 
Big Five Personality Test 基于五大人格特质的自我性格测评,3至8分钟了解自我 
Career Cluster Interest Survey 10至15分钟的测试,提供可能适合你的职业类别 
123 Test 10至15分钟的能力测试,帮助你了解适合自己个性的职业 
Stanford Tree 全面的职业准备、探索和评估工具,帮助你规划职业发展路径 

了解上海纽约大学校友的毕业去向,并从中获得启发。纽约大学的全球校友网络将成为你重要的职业资源,上纽大校友网络也在不断蓬勃发展。与校友的联系可以帮助你了解职业特点,获得就业市场的一手信息。他们也曾是学生,可以为你提供很好的建议。 
 

如何与校友取得联系

  • 参与校友导师项目或六人晚餐计划
  • 参加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活动,如“潜能无限”职业发展大会
  • 参加企业宣讲会,或许可以遇到代表企业前来招聘的校友
  • 在领英上给校友发信息,获让同学引荐
  • 询问老师,帮助你与应届毕业生取得联系
看上纽大学生玩转暑期实习,发现上纽大学长学姐们做过的宝藏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