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潜能无限”职业发展年会

Introduction of the conference

大会简介

“潜能无限”职业发展年会是由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年度会议。2020年会议于4月11日至4月17日举行,主题为 "社会影响与创新:向好前行"。400多名学生和20名在非政府组织、国际组织、社会企业和社交媒体工作的校友和专业人士聚集在一起,参加在线会议,探讨贫困、医疗保健、环境和全球合作等话题。学生们聆听分享会成员讲述他们的职业历程,包括实习、全职工作和志愿服务,深入了解社会影响力。

 

会议日程

 

第一部分:社会影响力主题演讲

4月11日,上午9:30 - 11:30

Empowering communities by creating meaningful online connections

创建有价值的线上联结以助力社群发展

张帆,快手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总监

像快手一样的线上社交平台使人与人之间能更方便地建立联系。线上社区提供了一种新的自我赋权模式,人们通过共同的价值观和信任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这次会议上,张帆分享了这些有意义的线上联系如何打破社会差距和提升社区发展。 

Train Your Curiosity

训练你的好奇心

苏阅,知识类内容创作平台“混知”健康医疗总监   如今公众对新发展和新技术持有愈发开放和好奇的态度,但这一发展中瓶颈也不可避免。苏阅表示她的团队面临着一巨大挑战,即许多人开始批判变化,甚至厌恶变化。在这次会议上,苏阅分享了她的团队是如何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加以克服的。 

Re-Make @ NYU Shanghai

重塑@上海纽约大学

Marcela Godoy,上海纽约大学艺术教学指导老师

Marcela Godoy在上纽纽约大学教授创意课程“中国再造”,她谈到上纽大的“再造空间”(Re-Makerspace)是一个开放的空间,供校内师生员工将校园和社区垃圾变废为宝,参与解决全球性的塑料废物污染问题。

How to Effectively Activate and Leverage Your Social Impact?

1+1>2:如何有效地激发与利用你的社会影响力

叶霖,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网络运营中心经理

叶霖分享了扩大社会影响力的个人经验和实用策略,她强调了跨文化、跨领域合作的重要性,建议学生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卑不亢,积极主动地与他人探讨灵感、交流想法,不断探索自己的“宇宙圈”与“能量层”,一步步打造自己的理想职业“银河系”。 

第二部分:社会影响力分享会

学会反思:志愿服务受益一生

4月13日,20:00 - 21:00
社区参与式学习办公室
此分享会旨在帮助学生学会反思,志愿服务经历如何持续影响他们的终身学习。

Global Awards Spotlight: Conversation on Social Impact

聚焦全球奖学金:社会影响力对话

4月14日,20:00 - 21:00
全球奖学金项目办公室
全球奖学金项目办公室主任及盖茨剑桥奖学金校友Anna Kendrick主持本次分享会,与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的杰出嘉宾共谈所得。分享会成员分享了他们的社会影响力故事,以及参与全球奖学金项目的动机。 

Get it Started: Experience Sharing and New Possibilities in Volunteering

从你做起:院长基金公益服务(DSC)经验分享

4月15日,20:00 - 21:00
学生活动办公室
参与院长基金公益服务的学生分享了他们在社区服务中的经验和反思。在此次分享会中,你还可了解到更多相关学生领袖项目。

Experiences at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Career Pathways and Meaning Making

国际组织职业发展的道路及意义

4月16日,20:00 - 21:00
Hongxia Liu,上海纽约大学国际组织项目代表及负责人
分享会深入介绍了国际组织(IO)的相关情况,包括其内部生活。浏览上纽大国际组织代表的互动小组讨论,了解如何为在国际组织的职业生涯积累经验。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Building Experience in the Nonprofit Sector

挑战与机遇——非盈利组织实习经历干货分享

4月17日,20:00 - 21:00
职业发展中心
曾在非营利组织实习的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求职策略、技能发展和职业规划。浏览该小组讨论,学习大学生如何发挥影响力,了解可助你实现目标的上纽大资源。 

第三部分:空中宣讲会及招聘会

NPI Info Session

恩派宣讲会

相关资源

Recap Video

视频回顾

观看视频,重温“潜能无限”职业发展年会的精彩瞬间和参与者心得。视频制作者:2023届学生Jasmin Shi,职业发展中心的学生助理。